Friday, July 3, 2009

再一次被感动



今天,早上睡醒,完成了我要完成的工作,时间是5点。是的,工作太多,只能这样。原本打算睡到6点多然后就去上班。但是突然看见电脑desktop的一个icon,忍不住就click了下去,结果就没完没了…

是L’Arc~en~Ciel的巴黎08年演唱会,下载了N年了,但是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去看。认识我的人,有看我blog的人应该都知道我非常喜欢这日本第一天团。他们的实力,无可否认。演唱会非常精彩,也许是因为难得的一次到巴黎演唱,全场爆满,他们以歌迷们最熟悉,他们最经典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呈现出来。然后还特意的用法语和大家交流…此外,让我意外的是这次竟然4位团员都有机会轮流献唱,而不是单调的只有主唱在唱歌,这的确是对现场观众来说是十分窝心的。

但演唱会来到尾声,主唱Hyde再一次用法语向大家道谢,然后唱出最后一首歌曲,あなた(anata/亲爱的)。有一些意外,因为这首歌很少被唱出来。灯光变暗,歌声响起,大家沉醉在他们的音乐中,羽毛缓缓的被喷洒全场。在场的观众都几乎哭成泪人,朋友,亲人与爱人互相拥抱…Hyde唱至些许哏咽,停止了歌声,场下的观众很自然的开始接唱…这份默契,这份感动…深深的撼动了我的心,只觉得自己眼角也有些许的湿透。

再一次被他们的歌声给感动了。希望能够有看他们现场演唱的机会,一次就好。





Anata - Larc~en~Ciel

1 comment:

yean said...

我没去过演唱会。。
听你这么说,令我有点冲动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