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妈,我回来了

从小就不善于表达自己,平时也不会多说话
加上爸妈的种种问题,妈妈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
亲情,变成了一个蛮陌生的东西
小时候,婆婆照顾的时候,最亲的自然就是婆婆了
后来婆婆去了新加坡,很多时候,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
也许因为这样,我比同龄的小孩来的成熟,来得沉稳
这时候的自己,和妈妈的感情还算可以,和姐姐的关系...时好时坏
长大后,情况却莫名其妙的倒反了过来
姐弟之间的感情好了,和妈妈的关系...却变得不怎么样了
也许姐弟之间,我们知道必须依靠着彼此,相依为命,所以关系好了起来
但是,有时候会在想,和妈妈的关系是怎么变坏了的呢?
是我变了吗?是她变了吗?或者是彼此都变了吧...
我和她之间发生的种种事情,或多或少都让彼此的关系出现了裂痕
为了不让这些裂痕扩大下去,我选择了最懦弱的解决方式:逃避
大学期间来到东马逃避的四年,工作过后又来到了迪拜逃避了整整一年
也许,是时候要好好的修补这些裂痕了
也许,是时候要好好的面对这些问题了
希望这次回家之后,能够把 所有的结慢慢解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