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太极旗飘扬


刚才无意中听到了这部戏的背景音乐...应该是从朋友那里录下来的...很久没听了呢...听着,心情也跟着起伏起来。还记得当时是我闹着要看这部戏的,因为有影帝张东健和帅哥元斌主演...当然看了故事大纲也是十分吸引我的...对于没有哥哥,也没有弟弟的我来说,兄弟情到底是怎样的呢?真的很想看个明白,所以当这部戏上演时,已经十分的想去看了,但是都没有机会。直到下画前,终于逼到一班朋友陪我去看。记得当时戏院里只有大约十多人,因为已经快下画了,所以没什么人看。除了我们一班年轻人,还有另一班比我们年轻的...还记得他们开场时还在那里闹,那里笑,结果收场时个个哭得稀里哗啦的,真的很好笑...

对,这是我第一次在戏院里面流泪。这部戏,讲述被强行征召入军队的两兄弟,弟弟有病在身,哥哥为了让弟弟离开军队,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进行任务。弟弟不明白哥哥的苦心,觉得哥哥是为了得到勋章而卖命。后来,弟弟没能离开军队,哥哥被骗了...气愤与伤心的哥哥,以为弟弟已经死在战场上,于是投奔了敌军。后来,弟弟在看到了哥哥写的家书后,明白了哥哥的心意。已经能够退伍的他于是回到战场上,寻找他的哥哥...最后,哥哥保护着弟弟,让他逃离了战场,然而自己...却倒了下来...

单单只是回想就已经能够让我眼睛都湿了。也许你并不能接受那些血腥的战争场面,但是哥哥保护着弟弟的那份情意,弟弟寻找哥哥的那份执著,兄弟认不出对方而互相殴斗,直到最后弟弟在白发苍苍的时候,回到之前的战场,看着那遗留下来的,亲生哥哥的骨骸...这些情节,深深感动了所有人...原来...这就是兄弟情...

不能错过的一部影片,希望大家也能够被它给深深的打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ill go buy...
From:JAven

Anonymous said...

伟杰,看了【太极旗飘扬】,真的很好,他们兄弟的感情实在太好了,真兄弟。。。

from:Javen

小丑鱼 said...

啊,原来你还记得这部戏...

记不记得我买过这部电影原声带?
可是现在只剩下壳,不知道那一条粉肠偷掉了我的CD!

真的,现在只要一听到那首音乐我的眼泪就自然会出来的,哈哈~ 哭点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