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都市男孩


不会骑脚踏车,没放过风筝
我…是一个典型的都市男孩…是吗?
这么的认为着,但是却好像不是那样…

有着自己的观点,有着自己的执著
有着自己的感觉,有着自己的作风
这就是都市男孩吗?

小地方的人不是那样的吗?
很多人都说小地方的人都是好人
他们思想单纯,不会害人
真的是那样的吗?

当自己发现渐渐的无法忍受身边一些人时
往往就会怪罪为都市人与乡下人的代沟
真的是这样吗?不是吗?
已经开始模糊了之间的界线

我,是用逻辑去思考的人
我,是用感情去行动的人
我…是一个都市男孩…
也许并不是典型的,忙碌的,自私的那种…
但是,愿不愿意承认也好,我…始终是一个都市男孩

也许抵达都市以外的地方,应该入乡随俗
但是,也有一个限度…
我并不会强迫别人接受我,跟随我,模仿我
也并不需要…
人,不管是都市人还是乡下人…都是人
应该会有最低限度的共识
但是当连这基本的共识都已经消失的时候…
所谓的代沟…就此诞生…

开始发现自己和周围已经开始不搭调了
是我步伐太快了吗?是别人停下了吗?
被这种压迫的气氛弄得透不过气来
最后的最后…
也许因为我并不是都市男孩,也不是乡下男孩
融合不进这个界限分明的世界
唯有不断的徘徊逗转…直到失去力气…倒下为止…

2 comments:

yean said...

不是男孩了咯>.<

Anonymous said...

还好吧。。我们是selayang男人。。。
from:jave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