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四根蜡烛的故事


当人类被诞生于大地之时,上天同时恩赐了四根蜡烛,好让这些蜡烛能够在黑暗中给人们指引方向。经过岁月的洗礼,世界来到了某个平安夜的晚上。

这个晚上,第一根蜡烛说话了。
我的名字叫和平。
我已经被人们给遗忘了。现在这世界上充斥着纷争,憎恨,仇怨,人们可以简单的为了一饱私欲而发动战争,为了金钱而做出不法勾当,伤害着身边的人,伤害着自己。看来,我已经不再被需要了,我的亮光,已经再也无法照亮人们的心房了。
说完,第一根蜡烛熄灭了。

然后,第二根蜡烛也说话了。
我的名字叫信仰。
我已经被人们给遗忘了。现在这世界上已经不再有人抱有任何信仰了。宗教上的信仰也好,人与人之间的信仰也好。人们都只会忙着工作赚钱而忽略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人们愿意为了所谓的生活而苟且残存,抛弃自己,抛弃信仰而活下去。看来,我已经不再被需要了,我的亮光,已经再也无法照亮人们的心房了。
说完,第二根蜡烛熄灭了。

接着,第三根蜡烛也说话了。
我的名字叫爱情。
我已经被人们给遗忘了。现在这世界上已经不再有相信爱情的人存在了。人们现在只是懂得爱自己而不懂的去爱别人。人们为了爱自己而不惜去伤害身边的每一个人。看来,我已经不再被需要了,我的亮光,已经再也无法照亮人们的心房了。
说完,第三根蜡烛也熄灭了。

这时候,最后一根蜡烛说话了。
和平,信仰,爱情,你们可不能熄灭啊。如果我们都消失了,那么人们就真的完全失去了一切了。来,让我把我的烛火借给你们,好让你们重新点亮吧。

说着,第四根蜡烛用自己那微弱的烛火,把和平,信仰和爱情的蜡烛给点上了。

这时候,三根蜡烛不约而同的说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把我们重新点燃?人们已经变得多么丑陋,多么腐败,你也是亲眼看见的啊但是为什么你还要相信这他们呢?

听着,第四根蜡烛微笑着回答道:因为我的名字叫做希望。就算人们已经变得丑陋,腐败,但是,我仍然坚信着总有一天他们会回来寻找我们的亮光。如果我们自己先放弃了人类,那着世界就不再有任何希望了,人们也将不再会有未来了。寻找着我们的亮光的人,不是还有吗?虽然人数可能很少,但是我希望有朝一日,那些少许的亮光,能够好像我一样,把身边的人都点亮,那世界不就会变得美好了吗?

听完,三根蜡烛也微笑了。
直到今天,这四根蜡烛依然立于这世界上,散发着自己的亮光,照耀着人们,温暖着寻找它们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