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路标

如果你被告知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天,也就是24小时...你会做些什么?

现在的我,也许会好好把玩我的高达模型,弹弹我的吉他,翻翻橱里的杂志,和家人聊聊天,和喜欢的人告个白,和朋友说声再见...就这样度过安详而不会太过伤感的最后一天吧...


《逝纸》这一部电影,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为了警惕世人珍惜时光,好好发挥自己,爱惜家人,政府定下了法律:人群中会有人被选中“为了国家而献出生命,为的是让活着的人能更积极”。一个很无稽的法律,但是故事中三个被告知只剩下24小时的人,却活出了不一样的最后一天,也为身边的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影响。虽然故事架构好像很不合逻辑,但是静心探讨过中的意义...确实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送给大家的,是这电影的主题曲。听着,然后想想看你会怎样利用拿最后的24小时吧...


Michi shirube | Upload Music

道しるべ

PhilHarmoUniQue

过不久就是我的生日
只不过是蛋糕上又多了根蜡烛
前后左右压在肩上的事情
在这天平上我内心摇摆不定

虽然讨厌斗争
但心中却一直拿着手枪指着谁
即便退下别人也想站上的领奖台
想要得到什么,又有什么目标

所有人都在现实中寻找着路标

活着到底意味着什么
是斗争到底,还是逃避下去
到底怎样做才正确
是为了保护永不出错,还是坚持自己永不迷失

眼泪流干了,笑多了脸上反增加皱纹
和心爱的人一起背负的重担令我直不起身
挣扎的想要追求幸福
挣扎的想要使人幸福

尽管如此,偶尔也会有忘却时候

关怀到底是什么?
是宽宏还是反之待人严厉
爱又是什么?
是体谅而已,还是尽力隐藏起那份疑心

虽然无法躲过那些风风雨雨
但我也终归会为人引路

活着到底意味着什么
是斗争到底,还是逃避下去
现在向前迈出一步
不是踏向死亡一步,而是迈向生存的一步

现在我要唱的歌
虽然有些羞愧,但仍希望能打动他人的心
这就是我的路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GPWK,

This movie really great leh..i wanna see lar..u got download??pinjam leh..

From:
Jave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