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时间。距离。爱。

有人说,时间…是爱的枷锁。
有人说,距离…是爱的隔膜。
有人说,爱…能够跨越时空。

突然的有感而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几个故事。
觉得有些感触,因为和我现在的心情巧合般的交错着。


每天见面时,你我用的,是话语来联系。
看不见的时候,可以用MSN互传讯息。
当你我的距离渐渐的拉远…MSN也渐渐的不能使用了。
还有手机简讯,从本地电讯到卫星接驳…
正当你渐渐的离开了地球,到遥远的宇宙去的那一刻…
简讯传达的时间从数秒,数分钟,数天,数年的增加…
最后…已经到了只能依靠思念来维持感情的悬崖上…
这胸口上的痛…那么的刺骨…


当初,我们还年轻时,爱,是那么的单纯。
一个简单的微笑,一个简单的拥抱,已经足够了。
当初樱花树下的那一吻…
有着重逢的喜悦,有着离别的哀愁。
在自己没意识到的瞬间…
我们之间从步行,单车,汽车,电车…
到现在也许飞机也已经无法让你我相连…
这心头上的痛…那么的剧烈…


曾经彼此许下了的承诺,密语甜言…
现在也许你已经无法听见了。
也许已经全都遗忘了。
即使是面对面,心…却感觉不到彼此。
但是,就算你现在处身在另外一个时空…
就算你我的距离比遥远还更遥远…
我的心…依然在思念着…
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都希望能够和你相见…

我说,爱…因时差而显得珍贵。
我说,爱…因距离而显得完美。
我说,爱…因你我而变成永远。

语录。
灵感:新海城作品。星之声。秒速5厘米。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