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有些不对劲,但是始终不知道是哪里,是什么,是为何。感觉上,自己似乎伤害了不少身边的人,无论是朋友,亲人,或是陌生人。其实心里一直都在关心着大家,但是言行上始终无法表达出来。看着大学的朋友会和旧朋友打电话聊天,另我有些羡慕和妒嫉。为什么我却办不到呢?没有什么话题,没有钱...借口就这样一涌而上。无论心再怎么想念,但是始终不会作出主动。在外求学这么久,两年了,我打电话回家的次数,竟然只有区区的两次。其他时候都是家人打来的,电话里也只有别人在问候我,而我却没有表示对他们的关心。很没有用,对吧?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一个人说过,我是用“心”做事的人。当初并不明白什么意思,问她是好事还是坏事,她说也许是好,也许是坏。看来就只有坏啊...无论心里再怎么关心别人,还是没法传达给对方知道的。但是一直以来为什么自己却不断的选择保持沉默呢?不解啊...到底何时才能有所觉悟呢?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有能力让自己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内心所想的表达出来呢?

也许自己还是一贯的保持着自我保护的模式,所以才显得那么的冷血吧?毕竟觉得自己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气力再去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了。

2 comments:

淞傑 coleteoh said...

应该是从小到大都没有表达心里的感受或感想的习惯吧,所以真的很难把那关心的问候语说去来,既然现在有了这想法,就学习和尽量把那句话说出来吧,“你还好吧?”。。被动的心,难改,尝试踏出第一步。

Anonymous said...

haha...
Friendship doesn't really need to be sustained through such things (eg. phone call, sms, etc)...
At least I see no such need between us...

Enjoy your life t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