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转山


在哥哥的葬礼上,书豪发现了哥哥留下的手记,一本记录着他未能完成的单车旅行。为了完成哥哥的心愿,为了解开自己心中的枷锁,书豪独自一个人,踏上了从丽江前往拉萨的漫长旅途。2000多公里的行程,高海拔的气候,带着哥哥留下的手记,他向着哥哥的梦想进发,向着大自然展开挑战,向着自己的内心拉锯着。一路上,他遇见了许多事,认识了许多人,看清了许许多多。最后,书豪还是熬过了重重万难,来到了拉萨。

故事其实十分简单,重点是在与感受书豪的改变,他那过程,他的心境的转变。遇见的人与事,都能够给予我们一些启发,一些思考。台湾近年来可以说是出了不少佳作,这可以算是其中一个吧!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的拍摄手法也很特别,新鲜,间接的让影片生色不少。

间接的,让我觉得有一些的感慨。为什么马来西亚就不能有一个健康的电影事业呢?大马电影,说真的,除了“初恋红豆冰”比较能算是有一点分量,其他并没有什么可以见得人的作品了。还真的是悲哀。也许大马并没有人愿意投资在电影事业上吧,又或者是真的没有人才可以撑起我们的电影事业?无论如何,还真的是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些有素质的本土电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