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给蔡老师的信

昨天晚上,上了倒数第三堂的吉他课
因为老师教的一首歌弹了两个星期都还没练好
所以一进去就先向老师自首:“没什么进展呢,不要期望太高”
他只是笑笑,叫我快点弹

一切就像往常一样...他不断地纠正我弹错的地方...
“手要软一点...姿势不对...换弦快点...跟好拍子...”
弹着,他把一片guitar pick拿出来,示范弹了给我看
“学下用这个弹...这样捉住...弹轻一点...要快...”

一瞬间,感觉上好像许多的东西被灌输到脑海里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临走之前,老师把我叫住了
“我在书店里看到一本书,四十多块,从浅到深的教你弹吉他,可以去看看...”

应了老师一声,我到书店里转了一下...
内心,切实的感受到了一股温暖
老师他看来似乎比我还要紧张...
也许想尽可能的在我离开前教我更多的东西,好让我未来慢慢自修
感动,非常的谢谢他的这份心意
这将会是我未来继续自修的最大动力来源

还记得第一次上他的课时,总觉得他很严肃,没什么谈话
但是渐渐的,一切都改变了
也许他和我一样,都不习惯和陌生人说话吧
刚开始的那份距离感...如今已经烟消云散

对不起,因为我是一个那么没天赋的学生
谢谢你,因为一直努力教导我和没放弃过我这样的一个学生

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再向这位恩师多多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