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无题

夜深人静
独自看着时钟,嘀嗒嘀嗒的
已经是凌晨时分,却完全没有任何睡意
望着电脑荧幕,右手托在滑鼠上
但是却连Facebook也没心情玩
痴呆了一阵,开始放空了视线与思绪
但是,渐渐的,大脑开始像旋转木马一样
许多烦恼,琐碎事,问题,开始在脑子里盘旋
想着,心情越是低落
想着,越是难以入眠
这时,想起了家里的那瓶威士忌
于是,拿了杯子,加了冰块,倒了一杯
喝了一口,味道十分强烈
灼热的燃烧着我的喉咙,然后缓缓地沿烧至肚子
原来纯威士忌的味道是这样的
就像我的心情,我的烦恼一样
在我体内燃烧,然后慢慢蔓延开来
嘴里那苦涩的味道,感觉像是和内心的苦涩产生了共鸣一样
原来借酒是消不了愁的
秒针还是不停在嘀嗒嘀嗒的转动
我还是独自一人在这孤寂的夜里独自买醉
想起过去,想着现在,想看未来
也许是我想太多也许是酒精作祟
为了让自己不再清醒,大口的喝下了一杯
带着一丝的酒意,躺在床上
如果这一刻能够有个人在我身边会有多好啊
空虚,寂寞,孤独,悲伤,无助,不安
在这失眠的夜里,一涌而上的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
躺在床上,左翻右滚,只能期望着我能够快些入睡
希望那一杯的威士忌能够让我得到短暂的平静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已经变得大风大浪
躺在床上,喃喃自语渐渐的不再清醒

1 comment:

萧杳 said...

不要整天借酒消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