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Gia Su & Gia Xi

昨天和一个coursemate谈起了gia su和gia xi的话题...结果我得到的结论是:槟城人的思想都有问题的...哈哈。也许你觉得我在一枝杆打翻整船人,但是至少我所认识的槟城人so far都是思想有问题的,也许是不成熟吧...槟城人是否全都gia su gia xi就还不能确定。哈哈...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绝对不是gia su gia xi的人...有时甚至还会被我得懒散给气死(请自己对号入座^^)然而昨天突然被那条水归类为gia su gia xi...觉得有点被炸倒。我告诉他,我进了大学4年,没有目标,只要pass完毕业可以出来找到工作就算了,不敢梦想什么。他告诉我:pass完也是目标,不要假假。(=.=") 然后又说:如果那么没目标,为什么还要做功课,温习,考到好成绩?(-___-) Well... 就算pass完毕业也是个目标,如果不做功课,不温习,难道可以保证我会pass完吗?如果可以那我真的甘愿不读了。最后我还被他称为:那些嘴巴说不care成绩但是又那么用功读书的gia su gia xi的人... (@.@!!!) 那一刻,我无言了... 完全被炸倒粉碎了。

感觉上就像是小孩子在发牢骚那样。哈哈。真不知是可笑还是可悲。这世界上,还有另一样东西,叫做“责任感”,希望他能够明白这一点。我不care我考到什么成绩,但是身为学生,我有责任去学习。我必须完成我的功课。功课做完了,温习完了,考试了,考到什么样就听天由命,都无所谓了。仅此而已。如果我介意的,就会像那些gia su gia xi人那样,有pass year也不和大家分享,考试时坐在那些高手的身边,成绩不好去质问老师和要求重改,mid term考不好要求再加一个mid term,或是要求降低mid term的分数...

其实由头到尾,重点是在你怎么看待你自己,怎么去履行你的责任。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人往往就会妒忌别人,然后对别人所做的一切都感到不满,结果就这样忽略了自己应做的本份。想让他知道的是,我只是默默地坚持着我那卑微的责任,完成我那卑微的目标。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能够生存到现在,才能够至今屹立不倒。不是我比任何人强,不是我比任何人gia su gia xi,而是我比任何人都看得开...虽然有时也有执著的地方:-P 但是,已经快24岁了,大家学习让自己的思想成熟些吧!难道我就思想很成熟吗?那不一定,但是我至今经历的人生和大家大不相同,比较成熟也不意外。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级任老师告诉我:你思想太成熟了,你应该活得更像你的年龄才对啊!哈哈...难听点应该是“老水”吧?T.T

分享完毕。又要开始埋头苦干了。无论如何,心里面还是希望快快毕业...实在没办法享受与爱上大学生活...唉...

1 comment:

Chang Gee Guan said...

Haha...

You will miss your studies life alot when u start wor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