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我。秒速五厘米

趁着难得的空档时间,我再一次细心品尝了《秒速五厘米》的动画电影和小说。这是一部无论看了多少遍还是会被深深感动,还是会让眼泪徐徐落下的作品。经过反复的阅读小说与观看电影,慢慢的察觉到,原来我和故事中的男主角有着许多不谋而合的共同点。

贵树与明里那单纯的思念,渐渐的产生的爱慕之情,然后在彼此相信着彼此都深爱着对方的同时,却发现了彼此的未来并没有对方的存在。随着时间与距离的拉扯,彼此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生活。但是,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还是后天,贵树依然会无可救药的喜欢着明里,虽然无论他再怎么努力拉近彼此的距离,他们的心也不会互相靠近一厘米。

澄田与贵树的感情,徘徊在爱与被爱之间。但是,贵树的温柔却无法包容澄田对他的情怀。澄田在清楚地意识到贵树那温柔的眼神里,一直张望着的只有远方的另一个身影时,她,学会了放手,因为她深深地喜欢着他。

“虽然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贵树,但是贵树好像并不是那样喜欢我。”
这句对白,仿佛我也曾经在那里听过…
“坂口,这是我第一次那样迅速的喜欢上一个人,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人可以如此憎恨曾经深爱的人”
这感觉也似曾相似…
“我想,贵树一定和平时说的一样,是喜欢我的。但是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好像还是有些差距吧。这一点点的差距,却让我,觉得有点痛苦。”
这…也许就是我们分手的理由吧?

我,也拥有着一段贵树与明里般的初恋。
我,也曾拥有着一个好像澄田般的人出现在我身边。
我,也曾像澄田那样深沉喜欢着一个人。
我,也曾爱过与恨过像坂口那样的女生。

也许我需要用云朵下降的速度,秒速一厘米,来缓缓地收拾自己的回忆
也许我需要用樱花飘落的速度,秒速五厘米,来慢慢的沉淀自己的情怀
也许我需要用雨水落下的速度,秒速五米,来从新迈开自己的步伐
也许我需要用火箭升空的速度,时速五公里,来奔驰向自己向往的未来

希望在我的世界里飘落的雪花
能够有天化成春天的樱花花瓣

1 comment:

凱柔 said...

爱情似云,难以预测下一秒的风暴。过眼云烟的爱情,就像回忆一样,想握却抓不住,想放手它却缠绕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