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岁月...是最无情的神偷...

岁月...是最无情的神偷...


看了《岁月神偷》这部影片,更深深地体会了这份感觉。这是一部讲述一个小康之家,在无情的岁月中如何熬过来,如何变化,如何成长的电影。温馨,伤感,现实,感动的一部杰作。

自古以来,大家都说岁月无情,渐渐的也明白了其中的原因。身边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家人。一直以来,一家人都住在一起,兄弟姐妹们一起长大,“在一起”已经变成了一种“理所当然”,一种“习惯”。但是,这一切始终还是敌不过岁月的摧残。大姐结婚了,自然就和丈夫搬了出去住。家,从此就少了一个人。虽然放假或周末会回来吃饭,但是,始终还是不一样了。迟些,二姐也会结婚,也会搬出去吧...最后就只剩下我和妈了。现在想着,真的会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但是,我知道始终还是得面对这一切的。

看着我的亲戚,只有过年过节才会聚在一起,一股莫名的伤感一涌而上。但是,就算没什么见面,大家还是对彼此那么熟悉,这又是另一种莫名的安慰。确实大家有了新的家庭以后,就有义务去照顾它。但是,之前的家人还是应该好好联系的。总觉得,害怕那一天的到来,亲生兄弟姐妹,却必须因为家庭,因为工作而各散东西...讨厌这样的感觉,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但是,又无可奈何...如果再加入离开人世这可能性...一切,就变得更可怕了。

岁月流逝,难免。
只能希望它不要对我太残忍...那就好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GPWK,

Agree with ur points...

From:Javen 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