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轻音。轻想


刚看完了“轻音部”这套动画的电影版。“轻音部”的故事是讲述着由五名女生组成的校园乐团的日常故事。嘛,发生在她们身边的,很多时候都是些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偶尔会有些“大事件”的发生,不然就是得过且过的度过每一天,然后到十万火急的情况下才开始努力练习演奏歌曲之类的。在这电影版里,五名女生的其中四人就要毕业了,于是大家搞了一趟毕业旅行,来到音乐与茶点的故乡-伦敦。享受音乐与茶点之余,四位前辈正在烦恼着要把什么留下给自己最喜欢的后辈。最后,当然还是选择了用她们最喜欢的音乐来回报给她们的小学妹。“天使下凡了哦”一曲,道出了彼此的回忆,彼此的情感,在这毕业的时节里,更显得动听与贴切。


还记得我有说过,开始决定学习吉他时,这动画也有着一些的影响。有时会想想,啊,如果可以和一群朋友一起弹奏属于我们的歌,那该有多好啊!看完这部电影,不禁让我开始回想着过去的校园生活,当时的我,到底是怎么度过的呢?也许也是好像故事里的女生那样,整天无所事事,然后必要时才临时抱佛脚那样吧。但是,在关键的时刻,她们总能够振作起来,然后认真地把该完成的事物给完成。我...是否也像她们那样呢?


突然好想回到校园生活。果然还是校园里的日子才是最美好和难忘的啊。想着,想起了许多开心的趣事,也想起了一些忘却已久的回忆。虽然这些并不是最疯狂的过去,但也可以算是掺杂着遗憾的完美吧?突然有一点庆幸自己的校园生活并不是单单在埋头读书中度过。将来如果有人问我,我一定会告诉他:“尽情地享受你的校园生活吧!因为,这将会是你人生中最短暂与珍贵的时光。错过了就无法再回头了,所以情尽情地享受校园里那准时敲响的钟声,教室里那整齐排列的木座椅,黑板上那繁复擦拭的痕迹,走廊上那跑动的脚步声,活动室里那发出吱咋声响的百叶窗,布告板上那贴着的学生作品,办公室里那藤鞭挥动的敲响声,还有老师桌上那堆积如山的练习簿...”


这么简单的校园生活,也许随着时代的变迁,已经变得不太可能了。将来,如果有了孩子,他们的校园生活会是什么模样的呢?希望未来的小孩们也能够体验到这份简简单单的感动就好了。谢谢各位让我有过美好与辛酸的校园回忆的人。谢谢你们。希望未来的某一天里,大家有缘再见。


天使下凡了哦

呐,如果要把回忆的片段起个名字珍藏起来
那就把它称作“宝物”吧
没错,那一起度过的五彩缤纷的每一天
让我的心灵每一刻都无比充实
熟悉的校服与校鞋,还有那白板上的涂鸦
站在前往明天的入口处,真的能把它们全部放下吗?

但是呢,我遇到了美丽的天使
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因为今后我们依然还是朋友
不管是一起拍得照片,还是相同款式的钥匙圈
无论何时都是那么的耀眼
永远感谢这一路上你给予的笑颜

电车的站台前,河边的小道边
就算我们各奔东西,还是会仰望着同一片天空
一同唱起这一首歌吧?

但是呢,我遇到了美丽的天使
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因为今后我们依然还是朋友
如果你说你最喜欢我,我也会用我最喜欢的方式回应你
没有遗忘的东西了吧?
那就让我们永远都在一起吧


Tenshi ni huretayo | Upload Music

No comments: